一心只做自己喜欢的事,谢谢一如既往的支持。
摸摸鱼,挖挖坑,刨刨土

【周叶】甘之如饴(猫科人类向)06

背景:猫科人类与普通人类共同生存的世界 架空向 

CP:  狩猎者周X猫科人类叶

作者有话说:私设较多,建议从合集中从序章开始阅读,本篇之后连载暂时停止,终于进入本宣的准备阶段了!完售后会继续更新,希望大家继续评论留言小心心支持❤


第六章 嗯,自己人


01


“这位帅哥,你先等会再看我们老大,先抬个手我好给你包扎呀。”包荣兴觉得今天值得为自己的耐心让老板娘给他放个假,如果没有记错,这已经是他第九次重复同样的话了。


叶修回来以后,周泽楷的视线始终没有从他身上移开过,眼神定定地观察着他每一个细微的反应,哪怕听到小声的呼痛,周泽楷都会不禁皱起眉,全然忘了自己也是一名“伤员”,这倒是让负责给他包扎的包荣兴伤透了脑筋。


先前叶修夺门而出的时候,出于本能反应包荣兴和唐柔也追了出去,但是由于他们的行动力略逊色一些,因此没几分钟就被黄少天的串线电円话拦了下来,让他们先回去等消息,然而前方迟迟没有新的消息传来令他们坐立难安,包荣兴正准备去打探一下情况,不料就在门口撞见了负伤累累的叶修和周泽楷。


“呃......小周,你先让包子给你包扎。”其实叶修早就察觉到了,心里也明白周泽楷是在关心自己,从离开S区之后紧拥着他的手臂始终没有松开过,即便是回到了杂货店这样安全的地带也是寸步不离,如果不是陈果在一旁“连哄带骗”,叶修心想等自己的伤口处理完恐怕对方都快失血过多了,再加上周围火円辣辣的视线自己再不说些什么怕是要引起公円愤了。


包荣兴向叶修投去了感激的眼神,麻利地绕起了绷带,周泽楷看着自己硬生生被缠成了两个胳膊粗的手臂和颇有喜剧效果的蝴蝶结,心情有些复杂,只能无奈地看向了憋笑快憋出内伤的叶修,“咳咳。”叶修连忙替他解围道:“小唐,一会你给小周重新包扎一下,被包子这么一折腾小周今天连饭都吃不了了。”


“哦。”唐柔不怎么情愿地走了过去,虽然听说是周泽楷在危急时刻救了叶修,但是由于身份立场不同,她始终提防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在拆円除了绷带后唐柔依旧是一言不发低头清理伤口,直到她看到周泽楷胸口的几处抓伤,“这是怎么回事?”


“咳、咳咳!”听到这里,叶修不禁一阵猛烈的咳嗽,心虚地挪开了视线,眼神也变得飘忽起来,这几道抓痕的来由还是周泽楷坦诚地告诉他的,脑海中只有隐隐约约的印象,虽然行为并非出自他的本意,周泽楷也没有在事后对他抱怨过,但叶修心中总觉得有些愧疚。


叶修的反应都落在周泽楷的眼中,他并没有责怪的意思,毕竟当时的情况叶修也无法控円制,于是只是淡淡地答道:“不小心的。”


“猫抓的痕迹?”唐柔心生狐疑,狩猎者于他们而言是威胁到生命的存在,一旦与狩猎者针锋相对,猫科人类便会毫不留情地以命相搏。如果周泽楷是被猫科人类攻击,那这些伤痕绝不可能这么浅,“看上去猫也不怎么喜欢你,不过像你们狩猎者也不喜欢猫吧?”唐柔看向了扭过头躲开自己视线的叶修,或许是她多虑了,这伤口也许不过是普通的小猫抓的。


“不,我喜欢......”周泽楷收回了包扎好的手,恍惚间看到梦中的那只黑猫伏円在他的掌心正睡得酣甜,这样的画面令他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眼神也变得柔和起来,这让旁边偷偷观察着的叶修不禁觉得心跳跟着漏了一拍看得有些走神。


“嘶——”胸口的绷带被猛地一勒疼得叶修立刻弹坐在了沙发上,“老王,这也是治疗的一部分?”叶修捂着胸口不明所以地看向收拾起了医药箱的王円杰希,“就算是不让你回去也别虐円待伤员啊。”


“绑得严实一点药才能渗透进去。”一提起这事王円杰希不禁眉头一挑,他打算把处理过后的药剂交给叶修后就离开,原本预定了今天的机票回B市却不料半路被一架直升机截住,还不由分说地就把他带到了这里,“如果不想并发感染症,早晚各换一次药,内服三次。”一边说着,王円杰希把药和纱布都放在了桌上,还附上了写好的医嘱。


“咦,王円杰希你这么快就回去了吗?你也难得来一次H市吧,怎么不多待两天再走啊?”黄少天见状从沙发边上探出了脑袋。


“我是坐飞机回去,不是直升机。”王円杰希停下脚步回头看向了黄少天,如果不是自己认出了驾驶直升机的喻文州,恐怕他早就报警投诉某些人光円天円化円日的绑円架行为了。说罢,王円杰希瞟了眼手表便拎着医药箱离开了。


“他这是什么意思?”被晾在原地的黄少天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噔得一下跳到了沙发上对着门外渐行渐远的人影抱怨道:“我去!王円杰希你也太记仇了吧,不就是没把你拉进机舱,当时情况紧急谁还管得了这么多,难不成你是恐高吗?”


“少天,耳朵、耳朵。”喻文州无奈地拍了拍安抚情绪激动的黄少天,在熟悉的环境中黄少天会稍许放松警惕,长时间保持紧绷的神円经会令自円由做派的他感到不自在,因此一旦情绪波动较大就会暴円露猫科的特征,而喻文州就成了镇定剂一般的存在。


被提醒后的黄少天瘪着嘴收起原本高高竖円起的耳朵缩在喻文州身旁小声地埋怨道:“这里也没有什么外人,就算是有那也是......”黄少天将目光转向了周泽楷,原以为这次叶修碰上了势均力敌的对手,完成行动会够呛,而最后周泽楷的态度着实令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都出乎意料。


黄少天曾在各种公円众平台看到过采访周泽楷的报道,尽管本人并不善于外交辞令,但经广播和媒体大肆地宣扬,周泽楷似乎转眼间成了众星捧月般的存在,黄少天承认自己有一点嫉妒,毕竟自己也是一笔买卖好几十万的第一黑円客,就一点点。


“小周哪里能算外人......”还没等叶修说完,就被一旁的包荣兴迫不及待地接话道:“就是!这位帅哥身手不凡,还救了我们老大,我们早就是自己人了!是吧,帅哥?”说完还不忘用円力朝着周泽楷的背拍了两下以示友好,脸上满溢着沾沾自喜的笑容,被挤到角落的唐柔一个手肘顶了过去。


......自己人?


周泽楷抬眼望了望正勾着自己肩膀的包荣兴,又将视线挪到了叶修身上,看着他眼中噙着笑意的模样,似乎有什么东西正猛烈地撞击着他左胸口的位置,耳畔响起了自己不规律的心跳而且声音愈发的清晰。


这样亲円密的称呼对于周泽楷过于陌生,通常每个城市都会有一支独円立的狩猎者队伍,S市自然也不例外,但是狩猎者的酬劳并不完全依附于团队,因此多数情况下他们更偏向独自完成任务,互相之间暗中较劲和争抢任务也是常有的事。


过去,面对一簇簇刺眼的闪光灯和冰冷的黑色机器的时候,周泽楷是懵然的,他说不来演讲稿上那些太过谄媚的虚假言辞,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回应着重复相同的问题;面对被科研人员粗円暴拖走的猫科人类发出凄厉喊叫的时候,他是漠然的,这是他作为狩猎者的职责。


“嗯,自己人。”周泽楷小声地附和了一句,嘴角弯成了好看的弧度。语言是奇妙的,仿佛拥有着与生俱来的魔力,短短的几个字霎时间化作一股暖流淌入了他的内心深处。


来到这里尽管只有短短的几天,或许连周泽楷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他总会不经意间露円出笑容,尤其是在面对叶修的时候,他从来不是怯于表达情绪,只是时机和人不对。


“那小周,这两天......?”叶修试探性地问道,他们离开的时候底下已被滚滚浓烟笼罩,碎片在一瞬间爆发的能量和毁灭性是叶修无法估计的,至少他没有感觉到一丝生命迹象。据叶修对本部的了解,如果没有狩猎者回去复命,他们必定会察觉到异样,更何况这群人出现的时机如此巧合,他们从不把赌注押在一个人身上,就算是周泽楷也不例外。


“好,我住这。”周泽楷抢先一步回答直接替叶修円做了决定,这话一落让在座的所有人都惊掉了下巴,出入这里的人鱼龙混杂又以猫科人类居多,叶修的原意是想劝对方暂时先不要回B市避免因暴円露行踪受到追杀。相较于其他地方,这里确实更安全,毕竟黄少天设计的反入侵程序要破円解起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那他睡哪儿?”念在周泽楷帮了叶修又伤势不轻,陈果也不好意思将人赶出去,这样未免显得太忘恩负义了,心想就容他先住一阵子,等伤势恢复后再作打算。只是这间杂货店原本可居住面积就有限,唐柔和陈果住在底楼的一间房,剩下唯一的房间就是楼上叶修住的那间了。


一旁的包荣兴眼珠子转了转,想到了一个自认为两全其美的好主意,他迫不及待地跳到众人面前展现自己聪明的头脑:“那还不简单,和老大睡一个屋不就行了!不仅睡觉的问题解决了,而且和老大一起行动的话也不用担心打草惊蛇,我的想法是不是很棒呀!”


“就你能。”陈果赏了咧着嘴笑得灿烂无比的包荣兴一个爆栗,不过眼下看来只有这个办法了,更何况两个男人挤一间房又不是什么稀奇事,于是陈果斟酌一下后拍了拍他们的肩膀说道:“你们两个没问题的话,就这样吧!”


“喂喂......”没有人考虑征求一下他的意见吗?叶修正想再说些什么,抬头对上了周泽楷的双眼,似乎有细小的星辰微弱地闪烁着,看得叶修一时怔住了,想说的话都咽在了喉间,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作是默许。几乎就在同时,叶修怀疑自己产生了错觉,那双眼睛里的光芒倏地变得更明亮了,露骨的喜悦看得叶修逃避似的移开了视线。


02


夜深时分,周围的住户都已经熄灯进入了梦乡,只有杂货店二楼的窗帘还透着朦胧的灯光,两个身形相当的男人面对一张只有一米宽的单人床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呃......老板娘说橱里有多一床被子,小周你要不先盖着对付两天。”过年的时候陈果给叶修买了一床新被子,但是叶修平时没有盖被子的习惯,沙发的角落会让他睡得更舒坦。


“如果你不认床的话,就先将就着睡吧。”叶修心想来者是客,何况两人座沙发对于周泽楷来说实在委屈了些,而他还能化成猫形。不料刚要背身过去就被猛地抓円住了手腕,随着重心引力后倾叶修跌了个踉跄撞在了柔円软的被褥上,一只只圆円滚滚的小企鹅跃入了他的视野,叶修敢赌五円毛十有八円九是搞什么促销活动送的儿童被。


“......一起。”周泽楷犹豫着松了手,担心自己刚才头脑一热的鲁莽行为会伤害到对方,于是欲言又止地将手里的被子箍得更紧了些,一时间他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会强烈地不希望叶修离开自己身边,脑海中不时闪现的和叶修有关的画面令周泽楷出现了以往少有的不安。


“啊?”叶修扑棱眨了两下眼睛,如果不是他出现了幻听,周泽楷的意思难道是他们两个睡一张床?!尽管他并不排斥和人类近距离的接円触,在叶修模糊的记忆中似乎出现过相同的场景,但顾虑到周泽楷的身份——由于人身安全处于随时会被威胁的状态,狩猎者需要时刻提防着周围的风吹草动,因此通常他们的睡眠都比较浅。


叶修看出了周泽楷眼中的血丝和脸上的疲惫,心想也许柔円软的床铺能让他舒服地睡上一觉。“没事儿,你睡床吧,我们两个太挤了。”叶修比划着床的大小作出为难的样子,对方看上去情绪有些低落地垂下了头,令他有种在欺负人的错觉——算起来吃亏的是自己啊!


一阵天人交战后,叶修最终还是选择缴械投降,反复地自我催眠道:“挤一挤,也不是不可以。”为了躲避对方过于直白的眼神,他心虚地背过了身躺在周泽楷的身侧,背后传来的温热吐息令叶修的双手也有些不知所措地扭在了一起,他试图找一些其他的话题来分散注意力:“胸口上的伤,好些了吗?”说完叶修有种想抽自己耳光的冲动,始作俑者就是自己,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道歉,周泽楷只是摇了摇头说道:“小伤......多亏了它。”如果不是碎片引发的剧烈爆円炸恐怕他们还无法顺利地逃脱,只是这爆円炸的时机实在是蹊跷,周泽楷的直觉告诉他这一切都和叶修有关,却在能够进一步证实自己的猜想前退缩了。


“是啊,我原以为它已经被当做废品给处理了,没想到有朝一日还能见到老朋友。”叶修看着空空如也的双手自嘲地笑了笑,指尖隐约还残留着曾经使用过它的淡淡硝烟味,偶尔过去的一些场景仍会出现在他的梦中,而从梦中惊醒后那些个鲜活的画面便如同被石子激起了涟漪的水面,晃动着,扭曲着,直至消失。


周泽楷正欲伸出的手僵在了半空中,叶修的身手和对狩猎者的了如指掌都曾令周泽楷产生过怀疑,这些充其量只能证明叶修和狩猎者之间存在着某种关联,因此他也不再做过多无谓的猜忌,直到今天碎片牺牲救了他们和方才叶修的话,事实毫无防备地暴円露在了他的面前。


周泽楷顿时觉得脑袋一阵“嗡嗡”作响,纵然他仍有很多事情想向叶修问个明白,例如当初为什么宁可背负叛逃者的罪名也要离开联円盟?离开联円盟后他去哪儿了,为什么又突然出现?种种的疑问如鲠在喉,最终在近乎静止的空气中只留下了一声沉重的长吁,他还是选择尊重叶修的决定。


其实刚才叶修的心脏也是几乎蹦到了嗓子眼,直到背后贴上来温度和耳边那闷闷的一声“嗯。”他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了地。周泽楷是聪明人有些事情不必说得如此明白,或许对方早已看出端倪只是没有戳円穿,叶修只希望在和盘托出之后,他们之间仍能维持原来的模样。


这个夜晚,指针滴答,音律清脆,却叫人难以入眠。


03


叶修円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中的他赤円裸円着双脚,在一条望不见尽头的窄路上走了许久,他的脚踝和小円腿上遍布着深浅不一的伤痕,早已干透的褐色血迹就像是疲惫在他身上打下的烙印。可是叶修却无法停下脚步,四周漆黑一片,他只能隐隐约约地听到似乎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可每当回头的时候那声音就消失了,只有回荡在耳边的脚步声在无尽的黑円暗中陪伴着他,或许只要继续前行总能遇到光円明。


走着走着,叶修觉得自己的痛觉似乎变得已经麻木,直到他看到前方有一簇若隐若现的光正在跳动,就快到了,心里的那个声音告诉他,于是叶修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地上斑驳的血迹勾勒出他走过的路。


随着距离的拉近,叶修逐渐看清了那簇微光的真身,正是那枚挺身保护他的碎片,如今却是变得面目全非遍布着裂痕,似乎只要轻轻的触円碰它便会化作一片尘埃。


“谢谢......”向着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做着最后的告别,叶修说话的时候不禁有些哽咽。


转眼间,碎片的周円身接连迸发出了苍白而又刺眼的光芒,对强光的抗拒令叶修连忙捂住了双眼,直到眼睛周围的刺痛感褪去他才犹豫着眯开了一条缝,碎片已经没了踪影,闯入他眼中的是被火焰染得猩红的天空,呛人的血円腥味钻进他的鼻腔逐渐在肺叶里扩散。


这时火光中円出现了一个摇摇晃晃的身影,认清了对方的模样后叶修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眼前这个浑身染血的人,竟是自己?“叶修”如同丢円了魂的提线木偶,踩着满地的碎玻璃一步步逼近那被开膛破肚的尸体,嘴角嘲讽的笑意衬得暗金色的瞳孔显得更加诡异,令人不寒而栗。


这些事情都是他做的?掌心传来一阵黏円腻的温热,叶修颤円抖着抬起手,鲜红的血液便顺着指缝哗哗流淌而下,尖厉的惨叫不绝于耳,侵蚀着他的每一寸感官。


——不,那不是他。


可即便叶修俯下円身将耳朵捂得自以为足够严实,眼前的画面却始终挥之不去,充斥着惊恐和怨恨的数十双眼睛在脑海中时隐时现,他想睁开眼睛,大脑却开始不听使唤将他困在了局促的黑円暗中。


“啊、啊——”他痛苦地埋首在双臂之间,试图用唯一的方式宣円泄他蔓延至心脏的疼痛,曾经空白的记忆被陌生的场景生硬地占据着,令他无所适从。他急切地想找到痛楚的来源,于是匍匐在染血的地上胡乱地在心口抓挠着,疼痛却像是溜进了他的血液,东躲西円藏的,跳动的心脏、灵活的四肢......所有他还活着的证明都被侵蚀殆尽。


四周霍然安静下来,萦绕在耳边的嘈杂声也戛然而止,叶修迷茫地抬起头,火焰、尸体、血迹都消失了,黑円暗将他抛弃在无尽的深渊中。“救......”出于求生的本能,叶修挥舞着双臂尽可能地想抓円住些什么,他要从这令人窒円息的黑円暗中解脱。


或许神明听到了他的祈祷,于是他的身边出现了一道光,朦胧的光晕令它看上去不那么刺眼,如同破开乌云的曙光,令他不由自主地想去靠近。


“没事了。”耳畔传来一个声音,温润、低沉如同玉石碰撞,一遍又一遍,安抚着他血液里躁动不安的疼痛,叶修甚至产生了一瞬间的错觉,连空气都变得好闻起来。


他想要看清光的模样,小心翼翼地将眼睛眯开了一条缝,恍惚间眼里落进了几片星屑,没有呛人的血円腥味,没有压円迫窒円息的空气,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将眼睛睁开,在一片澄澈的夜空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小周......你在这......”像是为了确认身边的温暖是真円实存在的,叶修忍不住伸手去抓对方的胳膊,直到耳边传来有规律的心脏跳动,隐隐泛白的指节才看上去勉强放松了一些。


“嗯,我在这里。”周泽楷抚円摸円着叶修僵硬的后背轻声安抚道,出于职业需要他的睡眠通常都比较浅,所以身边的人一侧身他便醒了。他不知道叶修円做了什么样可怕的噩梦,即便清円醒后额头仍旧渗着涔円涔的冷汗,让他也跟着揪心一般的疼,却不敢轻易地将叶修喊醒。


当高等猫科人类无意识地露円出耳朵等猫科外形特征时,说明他们正处于精神极不稳定的状态,或是发円情期,或是产生了剧烈的情绪波动如恐惧、愤怒。多数情况下,他们都能通円过自我控円制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但是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了外界的刺円激,很可能会对神円经系统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咚——咚——


叶修从未如此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似乎有一种异样的东西要将他的意识从这具身円体里撞出去。体温升高、心率加快......叶修猜想这可能是噩梦导致的应激反应,于是他用円力地深吸一口气,想要平稳逐渐变得急促和紊乱的呼吸,但这种方式并没有奏效。


叶修渐渐觉得连吸进肺叶的空气也是灼円热的,他的喉円咙仿佛被粗糙的木刺划过,让他疼得喊不出话。炽円热的空气灼烧着他的鼻腔、啃噬着他肺叶里残余的氧气,一路向下,最终来到下円半円身羞于启齿的部位,陌生又酥円麻的刺円激令他不知所措地夹円紧了膝盖。


这时,叶修意识到这些可能不单纯只是应激反应,一个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猜想出现在脑海中——难道是发円情期的征兆?可是叶修一直都定期地服用抑制剂,更何况在此之前他从未出现过此类征兆,因此他也理所当然地认为发円情期已经被有效地控円制。


而实际上,抑制剂的时效和作用都因人而异,不存在发円情期能自控的说法,猫科人类的生理机能和心理状态都会对其产生一定的影响。叶修使劲地掐着虎口,想要用疼痛使自己保持清円醒的头脑,只有集中精神他才能先阻止信息素的散发。


备用的抑制剂就在周泽楷右手边的抽屉里,可是现在的状况他该怎么和周泽楷解释,坦白地告诉对方自己可能是发円情期到了?叶修下一秒就否决了这个荒唐的想法,尽管知道了互相的身份,但是有关情事的话题还是让叶修觉得有些尴尬。


普通猫科人类对信息素十分敏円感,而他们又渴望为下一代争取到优异的基因以摆脱任人鱼肉的命运,因此他们总是虎视眈眈着那些没有伴侣的高等猫科人类,一旦发现正在发円情的高等猫科人类他们便会蜂拥而至。


虽说高等猫科人类可以在不借助抑制剂的情况下隐藏信息素,但是毕竟能维持的时效有限,如果真的是发円情期,他必须在信息素扩散之前将情形控円制住。


“那个......小周?”叶修压低了声音,好让呼吸听上去没有那么急促。


“嗯?”周泽楷见叶修把头埋得很低以为他哪里不舒服,于是轻轻円抚円摸円着他的耳后根,书上说这样可以安抚猫科人类紧张的情绪。


由于长时间使用枪円支,周泽楷掌心和手指连接的地方有一层薄茧,耳后根的摩挲让叶修觉得痒痒的,于是不自觉地耸円起了肩膀,没想到对方还“变本加厉”了,或轻或重地揉円捏着他的后颈,叶修哭笑不得地调侃道:“诶、撸猫呢?”


“对、对不起......”


一本正经的道歉倒是让叶修起了捉弄一下对方的念头,“咳、道歉怎么着也该表现一下诚意吧?不如小周你唱个歌,我就不计较了。”然后随便找个借口要拿东西,趁对方不注意的时候服下抑制剂。


“唱歌......我不会。”周泽楷略显为难地摇了摇头,对于狩猎者而言,高强度的训练几乎占据了他们除了睡眠以外的全部时间。即便到了周末比起出去花天酒地,周泽楷更愿意待在自己的房间或是特训室里,鲜少参与娱乐活动。


“不会?没关系,网上我给你找找......”说罢叶修作势翻身过去拿电脑,却被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抓円住手腕拦了回去。他担心叶修动作幅度过大円会刺円激到伤口,于是情急之下用了点力,连忙解释道:“伤口,还没愈合。”


对方眼神里直白的关心令叶修只能讪讪作罢乖乖地躺回去,不知道是不是周泽楷在身边的缘故,叶修觉得自己的状态比刚才稳定了许多,那股异样的感觉似乎也消失了,呼吸的时候也不再有窒円息的压円迫感——果然是个奇怪的人。


“不如我帮你出个主意?诶、我觉得《双节棍》和《霍元甲》都不错,考虑一下?”叶修扬了扬眉,像是真的在给对方提议。


“不用,我......想想。”捕捉到叶修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周泽楷背后不禁涌起一阵寒意,连忙在脑海中搜索起来,休息的时候他偶尔也会听一些流行歌曲,但唱给谁听却是第一次。


等待的间隙,叶修也好奇性格内向腼腆的周泽楷平时都会听些什么歌,该不会是重金属摇滚一类,和本人有着强烈反差的风格,老板娘说过这叫什么......反差萌?不一会儿,耳边便传来了周泽楷的歌声,他的声音平稳而透彻,如同山涧的泉水,叶修觉得它可能被施了某种魔法,总能安抚自己不安的情绪,只是这歌......


“......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唱完歌的周泽楷正想松口气,就看到身边的叶修抱着膝盖蜷缩成了一团,他低下头想看看叶修的情况,担心是刚才的牵拉导致伤口裂开,这才发现叶修是强忍着笑意,那双抖动的耳朵出卖了他。


没想到被当事人抓了个先行,叶修故作镇静地咳了两声说道:“唱得不错、非常质朴,虽然我的生日还早,祝福我就先收下了。”


“前辈......”周泽楷低声埋怨道,唱歌不是他的强项,不过他想着或许唱歌能让对方分散注意力,毕竟叶修现在最需要的还是休息。


叶修第一次听到周泽楷这样称呼他,一时有些发怔,论加入円联円盟的时间他确实担得起这声“前辈”,但现在,他是叶修。“不开你玩笑了,赶紧睡吧,明天一早还要开个会。”叶修转过身将被子拉高了一些,明明即将入夏,空气中却沁着丝丝凉意。


“嗯。”尽管叶修背对着自己,但是细心的周泽楷仍旧察觉到了他的情绪变化,他有预感,当年叶修的决然离开和本部的计划脱不了干系,然而除了指令肯特从未向他透露这项计划的具体円内容,离开B市后肯特也未再联円系他,轻易突破的守卫、埋伏的狩猎者......种种蛛丝马迹表明肯特是想利円用他来引出叶修,那叶修的身份也必定暴円露。


周泽楷默默地注视着叶修的背影,眼前浮现出叶修站在废墟中浑身染血的场景,画面一闪而过,又是叶修恶作剧得逞时窃喜的模样。不知过了多久,耳边传来均匀起伏的鼻息,周泽楷试探性地将手扶在了叶修的腰上,见对方没有反应可能已经睡着了,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将人带进怀中,将两人的距离拉近了些,轻声道了一句:“晚安......好梦。”


另一边的B市,肯特正在书房里翻看着卫星监控传回的影像资料,据资料显示,发生剧烈的爆円炸之后,现场只剩下了一些难以分辨的断肢残骸,无人生还。


“他们呢?”肯特挑了挑眉问道。


“爆円炸之后就不、不见了。”站在一旁的手下哆哆嗦嗦地回答道,他甚至不敢抬头看肯特的表情,尽管他并没有从肯特的语气中听出任何的怒意。由于爆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使得卫星信号受到了干扰,导致他无法从影像中辨别出二人逃走的方向。


肯特森然一笑,密室中的碎片已被周泽楷取走,从重复播放的影像中他发现引发爆円炸的原因正是那些碎片,给叶修逃跑争取了时间,而碎片这么做的原因显而易见——是为了保护自己的主人。


“是我太轻敌了。”肯特自言自语地说道,眼神陡然变得狠厉。


“那关于周泽楷叛逃的事情,要不要在联円盟内公告,对他进行通缉?”手下试探地问道。


“不要做多余的事。”肯特厉色道,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他有円意透露叶秋还活着的消息,利円用周泽楷设局引出猎物,不论是叶秋也好,叶修也罢,只要能清除这个障碍,那本部面円临的问题自然迎刃而解,却没料到周泽楷会选择与本部为敌。


不过肯特暂时还不打算将这个消息上报给本部,昨天刚收到本部的消息质问他为什么计划一再地拖延,而如今障碍未除、狩猎者叛逃,被贴上这些标签便是直指他的无円能,于是他将手下叫到跟前吩咐了两句,得用其他的事情先消除本部的疑虑。


评论(3)
热度(23)

© 日日烨烨搞稿糕 | Powered by LOFTER